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疆爱传递 华北电力研支团开展“信愿达城”活动

 

2019-12-09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乌鲁木齐12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宋晨铭 唐苓芸)所盼隔山海,相遇亦可期。近日,146封书信载着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跨越2700多公里,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中学、第四十中学和第九十三中学寄到了华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手中。

  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开展了“信愿达城”活动。图为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中学学生在写信。 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对边远地区学子的关怀帮助,日前,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开展了“信愿达城”活动,为达坂城农牧区学子和华北电力大学在校生架构起沟通的桥梁。

图为达坂城区学生寄出的信(部分)。 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以华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与2700公里外的146名达坂城农牧区学子结为书信笔友,通过一对一书信往来方式,彼此倾听、交流心声,分享科学知识、时事热点,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疏导学习压力,化解生活烦恼。

  图为华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收到达坂城区学生的来信。 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信内容采取“3+X”模式:“3”是每次书信内容涉及1个党的基本理论知识、1个国家科技新闻、1个先锋榜样故事,帮助孩子们从小增进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先锋模范为榜样,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争做青春追梦人。“X”是多方面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帮助其正确疏导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鼓励引导其积极面对生活,树立远大理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