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赴云南昌宁县看望研支团成员

 

2019-12-05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一行在云南省昌宁县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并看望在这里支教的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志愿者。

  近日,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一行在云南省昌宁县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并看望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志愿者。图为赵继等参观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汽修厂。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队 供图

  赵继等一行在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肖勇的引导下对职校进行参观考察。肖勇就学校的发展历史、教育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东北大学对职校的帮扶做了简要介绍。

图为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与研支团成员座谈。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队 供图

  最后,赵继与研支团云南队六名志愿者进行座谈,对研支团成员表示问候,对他们服务西部、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加强阅读理论著作,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珍惜宝贵学习经历,发扬实干报国精神;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个人身体素质,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图为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队 供图

  据悉,截至目前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已在当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3月余,志愿者们分别在学校的农学部、汽修部和计算机部任教,教授科目包含动物的防疫与检疫、宠物疾病防治、成本核算、电子商务法律基础知识、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工程测量、电工基础、普通话、演讲与口才等10余门课程。教学工作之外,他们先后参与了卫生城市创建、环境保护、敬老院送爱心等志愿服务,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此外,研支团成员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与“东大昌宁精准扶贫助农平台”项目,助力东北大学2019年扶贫日采购活动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