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架起大学生关爱山区孩子的温暖桥

 

2019-11-25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晓华)鸿雁遥寄,书信传情。为了促进矿大学子和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互动交流,也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收获一份特别的友情,日前,中国矿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山西)联合公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传情纽带”寄书信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山西)联合公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传情纽带”寄书信活动。图为大学生写给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孩子们的信件。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有90余封承载友情的书信陆陆续续从中国矿业大学跨越千里抵达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研支团的志愿者们按年级对信件进行了分类整理。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发放书信。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1日下午,志愿者们把孩子们召集在一起,给他们发放了书信。孩子们心情十分激动,当拿到信件后,他们迫不及待地拆开去读。有的孩子大声地把书信内容读出来,有的孩子和伙伴们一起分享快乐,有的孩子还收到了精美的小礼物。孩子们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在阅读大学生的来信。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把自己的故事与生活诉诸笔端,分享给千里之外的哥哥姐姐们。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展示大学生写给他们的书信。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为矿大学子和山区的孩子们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书信无声,却饱含深情。希望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爱,能温暖山区孩子们的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