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参加贵州省社工骨干培训

 

2019-11-14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李川)11月8日至10日,共青团“伙伴计划”专题培训班暨贵州省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已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级团委和各地青年社会组织的近80人在贵州省团校“充电”完毕。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若,作为“伙伴计划”优秀项目组织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以“专题讲座”“项目分享”“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从思想引领、理论知识、组织发展、工作成效、技能培训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全方位培训。

  11月8日至10日,共青团“伙伴计划”专题培训班暨贵州省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会举行。图为骨干培训活动现场。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8日下午14时,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主持开班仪式,向学员介绍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推动“伙伴计划”和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有效开展,促进青年社会组织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方面做出新贡献。

  接着,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安红利给学员带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分享了自己在团校上课的心得体会,并给予在场学员,展开青年工作要继承、发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牢记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好团的工作与青年社会组织的工作有效结合。

  11月9日上午,民政部培训中心双师型培训师卢磊以《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共研共创工作坊》为题,以主动讲授和分组认领选题、头脑风暴的形式,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3个小时,11个小组,近80名学员,组成一个“工作坊”,针对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主要问题进行讨论、汇报,使学员受益匪浅。

  图为塘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浦东支点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宋春辉在培训会上开展《新时代与青年社会组织发展》讲座。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14时,塘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浦东支点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宋春辉展开《新时代与青年社会组织发展》讲座,从青年社会组织的专业问题、政策分析能力问题和基础管理问题三方面出发,从社会组织的概念及分类、政策支持、公共服务理论对组织发展的影响、培育和发展青年社会组织的原因、组织内部的规范管理,和案例分享六块内容展开介绍,鼓励各青年社会组织站在新时代,创新思维,积极为社会作出卓越贡献。

  下午17时,省青基会“希望工程·陪伴行动”、贵州市同在城市扶困融入中心江贵、黔西南州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磊、正安县春雨义工协会韩继刚、黔安计划廿三分别向在场学员进行项目经验和工作总结分享,黔安计划负责人希望学员们能明确使命,找准位置;关注时事,把握方向;项目运作,互相补位。

图为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李若参加骨干培训。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9日晚,近80名学员分成四组进行对话。讨论会上,李若向参会学员介绍团队目前开展情况,积极参与共青团与青年、青年社会组织协调工作的讨论,并指出希望能与各级团委加强沟通与了解,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工作与挑战,在多彩贵州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益往黔行!

图为参加贵州省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的学员合影。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顺利结束,李若表示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会延续培训精神,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信仰照亮奋斗之路,在智力帮扶的岗位上精耕细作,画好“扶贫”与“扶智”的同心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