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石油研支团学习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支教人

 

2019-11-14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刘喆)60多年前,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老一辈交大人背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告别繁华的上海,义无反顾地踏上开往西北的列车,践行“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精神。

  为传承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近日,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开展西迁精神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对老一辈西迁人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结合自身情况对西迁精神做出了阐述和理解。研支团团长党佳城表示,学“西迁精神”,当胸怀大局有担当。既然选择了支教,就应该时刻牢记奉献精神,用“西迁精神”时刻指导和鼓励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支教老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自己的价值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在汉阴县参加“西迁精神”学习。图为研支团成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迁精神对于我们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来说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管身在哪里,都应珍爱这一宝贵财富。胸怀大局,以集体为重,在工作中要坚定崇高的人生信念。无私奉献,身体践行,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研支团成员齐宝华发言说。

  研支团成员毛蕊欣说:“西迁故事距今已远,但西迁精神绝不能丢。眺望前路,我们要以西迁教授为榜样,做好西迁故事的学习者。眼观未来,我们要以‘西迁精神’为指引,勇挑时代重任,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播者及继承者。”

  研支团成员赵李认为,“西迁精神”最可贵的是老一辈西迁人身上那种兢兢业业,工作第一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一名支教老师,要将这种精神落实在教学工作中。这是新时代青年对“西迁精神”做出的最好注解。

  研支团成员一致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传承西迁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西部支教事业中,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争做合格的新时代支教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