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农研支团带领学生进行2019年体质健康测试

 

2019-11-08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樊懿楷 鄢钱 梁清源 程龙)近日,为提升孩子们对体质健康的重视程度,加强体育锻炼意识,养成随时保护身体的习惯,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村为民小学带领全校1-6年级137个孩子进行了2019年体质健康测试,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坐位体前屈等。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在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村为民小学带领孩子进行2019年体质健康测试。图为孩子们在测试肺活量。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早上十点,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始了当天的体质健康测试。第一项测试项目是肺活量,学校配置了高精度肺活量测试仪,并为孩子们购买了一次性吹嘴。在测试过程中,有很多孩子不知道肺活量是什么,吹气与吸气分不清楚,更不知道肺活量应该如何正确地进行测试。志愿者樊懿楷为孩子们讲解了肺活量相关知识,并为孩子们做了肺活量测试示范。在之后的测试中,六年级的两名学生杨永会,李婷琳主动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进行正确的测试。在志愿者和两位学生的努力下,孩子们完成了肺活量的测试。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为同学们测试视力。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测试肺活量的同时,双眼视力测试也在进行中。志愿者在六年级教室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视力测试。为了培养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和组织协调能力,志愿者在一旁指导,孩子们分工明确,并顺利完成了测试任务。

  之后,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等测试项目,对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并上传,实事求是地向孩子们反馈,并记入学校档案。

  据了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每年举行一次,是学校重要的学生培养规划之一,每年的测试均由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负责组织策划,并完成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