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利根赴麻江县看望支教团成员

 

2019-11-04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1月4日电(记者 李川)11月1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一行赴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并看望正在麻江县龙山中学支教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11月1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一行赴麻江县龙山中学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并看望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图为座谈会现场。 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等在龙山中学与当地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龙山中学校长方怀刚从学校基础建设、师资力量、校园足球工作等方面介绍了龙山中学的办学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南京农业大学历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南京农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祥洋围绕支教工作、志愿服务和公益扶贫三个方面汇报了研支团6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支教团下一步工作展望。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座谈会上发言。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认真听取汇报后,陈利根对龙山中学以及研究生支教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秉承敬业、奉献、忘我精神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对麻江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他希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珍惜支教时光,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好好向当地教师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好好教书育人,多和学生进行交流,和学生建立深厚感情。他叮嘱研支团成员克服生活困难,注意自身健康及安全,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创新开展扶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回顾了多年来南京农业大学对麻江县用力用心用情的帮扶。他表示,麻江县将按照省委“来一场深刻的农村经济产业革命”的要求,结合“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契机,依托南农的技术支持,加快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保证全县1349户共3197人如期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一行与服务于麻江县龙山中学的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自2014年8月开始向贵州输送志愿者,至今已有6届共28名研究生先后在麻江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长期以来,支教团以“支教+扶贫”为工作抓手,以“需求导向和精致公益”为工作思路,分别在支教服务、志愿服务与公益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麻江县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