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筑梦悦读”第六期开讲中国梦

 

2019-11-01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刘喆)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近日,在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组织策划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展“筑梦悦读”第六期课程,为孩子们放飞梦想。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在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展“筑梦悦读”第六期课程。图为志愿者林丹芸为学生讲解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林丹芸结合短片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提高学生对中国梦的认知认同、激励学生同心共筑中国梦。

  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学生们观看201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其美多吉”的事迹视频。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林丹芸播放了201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其美多吉”的事迹视频片段,引导学生学习其美多吉身上的优秀品质,并邀请学生分享感悟,使学生明白每个人都是梦想的构筑者,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这一个个具体的梦想,包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对人生出彩机会的渴望与追求,正是“中国梦”最富生命力的构成。

  紧接着,志愿者林丹芸讲述自己的追梦经历,鼓励学生要勇敢追梦,从一点一滴做起,每天进步一点点,朝着自己地梦想勇敢前进。

图为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写下自己的梦想。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的最后,回忆过去,放眼现在,展望未来,每一位学生将自己小小的梦想写下,塞进信封,寄给两个月后的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深刻认识到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梦想的指引,梦想需要坚持和探索,每个人的正能量汇集起来一定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