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农大研支团为贫困儿童点亮微心愿助梦远航

 

2019-10-23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李川)“我想要一个台灯”、“我想要一个足球”、“我想要一本字帖”、“我想有一双运动鞋”……这些平凡而普通的微小心愿,但对于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们来说都是被憧憬和满眼期待的“大心愿”。

  2019年5月,安徽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河坝中学收集了5位家庭贫困、学习优秀学生的心愿,并借助网络的力量寻找愿意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心愿的社会组织或爱心人士,最终在北京公益组织“益伴团队”的帮助下,实现了这5名品学兼优孩子的心愿。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给石阡县河坝中学的孩子们发放“微心愿”爱心物资。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10月20日,安徽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4人带着5位孩子的“微心愿”物资,乘坐农村客运经历4个小时的颠簸来到了石阡县河坝中学,亲手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在捐赠仪式上,当孩子们领到了自己的礼物时,都露出了激动灿烂的笑容。5名孩子更是主动以写信的方式向社会爱心人士和北京“益伴团队”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期望。

图为同学们收到微心愿礼物。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本应是无忧无虑的享受着父母的关爱,可他们却很小就懂得如何去心疼父母、照顾弟弟妹妹,主动帮家里分担农活与家务,徒步十公里的山路去上学,从未抱怨。从他们的眼里,看到的是乐观与坚强。

  “我们想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欣喜和快乐,将社会的目光更多地聚焦到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的生活和教育,让失去父母陪伴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鼓励他们志存高远、他日学成归来投身家乡建设。‘微心愿’汇聚全社会的爱心,传递着更多的爱与祝福。”二十一届研支团队长李想说。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将继续收集家庭贫困孩子的“微心愿”,致力于为更多的贫困学子实现心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