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一纸一情入校 一衣一书暖童

 

2019-10-23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刘喆)10月的贵州省镇宁县,阴雨连绵,丝丝寒气浸透单薄的衣服,远方到来的一纸书信和衣物、书籍等爱心物资,将温暖直抵木厂小学孩子们的内心。

图为扬州市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给木厂小学捐赠的爱心物资。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19日上午,趁着难得放晴的日子,扬州大学第21届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收拾好给孩子们的礼物,赶往木厂小学。因道路维修,志愿者们不得不绕开原来的近路,走另外一条更加弯绕的小路。车子兜兜转转,颠颠簸簸,2名志愿者因为无法适应,出现呕吐、头晕等现象。但为了让孩子们早点穿上新衣,到达木厂小学后,他们来不及休息,就扛起物资,组织学生领取物资。

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木厂小学的孩子们发放爱心物资。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木厂小学位于镇宁县的大山深处,学校里有七成的孩子是留守儿童。这里的人们生活条件差,不论冬夏孩子们每天都需要步行几公里上学。而此时气温已经较低,孩子们大多还是衣着单薄,鞋履破旧,甚至有的还穿着大人穿剩下的拖鞋。

图为扬州市爱心组织和人士捐赠的衣物。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让爱不再孤单。通过扬州大学研支团的积极联系,来自无锡市梁溪区曹二社区的妈妈们,以及扬大益往黔行团队为木厂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这份爱的礼物。

图为扬州市爱心组织和人士捐赠的书籍。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看到志愿者的到来,抑制不住心中的欣喜,举起小小的右臂,大声对着志愿者们说“老师好!”当从志愿者们手中接过衣物和书籍时,孩子们脆脆地说着“谢谢”,爱心衣物的温暖透过双手,到达孩子们的心灵深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