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电研支团与达坂城中学教师用歌声为祖国祝福

 

2019-10-22 15: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宋晨铭)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七十载沧海巨变。近日,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6名队员,代表达坂城区教育局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图为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队员参加合唱比赛。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赛前,在长达半个月的歌唱培训中,研支团成员与达坂城中学的教师们一起早起晚归、刻苦训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6名研支团队员与达坂城中学教师们演唱了两首歌。一首《少年中国梦》唱出了各族青年学生茁壮成长、砥砺奋进的心声;一首《天山儿女心向党》唱出了天山儿女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那份热忱。他们以饱满的精神、铿锵有力的歌声、激昂雄厚的合唱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最终,达坂城区中学代表队荣获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三等奖。

图为参加合唱比赛的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成员。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在五星红旗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奇迹。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新疆教师在天山脚下,教育出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此次合唱比赛,表达了达坂城中学全体教师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衷心祝福,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