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筑梦悦读:我是小小朗读者

 

2019-10-22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在共青团昌都市委的组织策划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筑梦悦读第五期课程——“我是小小朗读者”读书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筑梦悦读第五期课程——“我是小小朗读者”读书分享会。图为志愿者为同学们讲授朗诵的方法技巧。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王思敏为同学们讲授朗诵的方法技巧,指导学生把握好朗读的节奏,并学会设身处地、寓情于景,把作品的内容、语言,化为自己的理解、感受,准确地理解和传达作品的思想内容和感情。

  图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在观看央视《朗读者》视频节目。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播放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引导学生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学习节目中的“朗读者”身上的优秀品质及其如何朗读文段。

图为同学们在课堂上声情并茂地朗诵。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观看结束后,不少学生鼓起勇气,纷纷走上讲台,争做“小小朗读者”。上台的同学们首先介绍了自己上周在学校图书室阅读的课外书籍,接着声情并茂地朗读其中的优美文段,并分享了自己对该文段的感悟。在场的同学无不全神贯注,认真倾听,积极与台上的同学互动。

  本次“朗读者”读书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对朗读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使同学们在朗读的过程中,感受声音的魅力、品味文章的韵味、诵读文字背后的价值。同学们悦耳又响亮的读书声荡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原本美丽的校园又增添了几分风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