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建大研支团在洋县搭建“遇建”校园图书角

 

2019-10-22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交一位好友,能够给人温暖,给人力量,指引前进的方向。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向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捐赠图书,并设立“遇建”图书角。

  捐赠图书源于一次课上的师生对话。老师:你们爱看书吗?学生:爱。老师:你们去过图书馆吗?学生:没有。通过与学生的交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了解到学生们爱看书,然而学校图书资源有限,图书馆未能面向所有同学开放,因此很多学生还没去过图书馆,对经典书籍更是知道的少之又少。

  在了解到学生们的读书情况与学生们对书籍的渴望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母校取得联系,最后,文学院15级同学向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捐赠了一批价值2000元的图书。这所捐赠的书籍类别涉及名著、历史、励志、自然科学等。在受到捐赠后,西建大研支团搭建起了“遇建”图书角“。

  图书角成立后,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提升了班级的纪律,帮助一些留守儿童慢慢戒掉了“手机瘾”,同时也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了学生们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