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大党委书记来合阳县看望研支团成员

 

2019-10-22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陕西省合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九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情况,并看望了该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等到合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图为李兴旺与研支团成员在教师宿舍进行交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兴旺等一行听取了服务地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并前往教室,看望了正在上课的研支团成员王卉、李珉梦。随后,李兴旺前往教师宿舍,了解研支团成员的生活情况。6名志愿者汇报了一个多月来的工作情况,并讲述期间的所见所闻。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正在为孩子们上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兴旺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志智双扶、接力奋斗的拼搏与努力给予肯定。他希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能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传承“西农精神”,展示西农形象,珍惜宝贵时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基层,助力教育脱贫,争做“知农爱农”“一懂两爱”的新时代青年。

  当得知服务地学校缺少图书和教具,全校只有一台投影仪无法实现多媒体教学时,李兴旺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部门将予以帮助和支持,同时表示,将支持服务地学校进一步改善研支团成员洗澡、取暖、食宿等问题,为研支团成员提供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等与在合阳县服务的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老师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让我们坚定了支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接续努力,为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研支团志愿者任晓娜激动地说。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2010年实施研支团项目以来,已先后派遣10批次共88名志愿者到陕西省合阳县、澄城县、丹凤县开展支教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