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工大研支团带领学生创新实验拓展科学视野

 

2019-10-22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刘喆)为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开阔青少年科学视野,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白沙镇中心小学和赵塘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发明活动,并设计相关科技拓展课程,激发学生科学研究热情,鼓励他们走进实验室,探索科学原理。

  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万源市白沙镇中心小学和赵塘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发明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实验室为学生讲解实验的科学原理。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学生踊跃参与,并对其中的科学原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关科技发明和实验创新设计在研支团成员的参与帮助下,荣获市科技发明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三名,科技实践活动三等奖,科技辅导员创新二等奖。

图为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做实验。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定期开展相关科创活动,通过科学探索,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拓展视野,启发思维。

图为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制作的手工科技产品。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