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大研支团在宕昌开讲梦想课堂:做最好的自己

 

2019-10-21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7日晚,天津大学研支团邀请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许全军通过智慧空间站梦想课堂,给甘肃省宕昌县第一中学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他们做最好的自己。

  10月17日,天津大学研支团邀请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许全军通过智慧空间站梦想课堂给宕昌一中学生讲述如何做最优秀的自己。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刚开始,许全军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看着满屏幕的丰富奖项和经历,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徐全军告诉同学们,收获奖项多源于自己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当得知同学们现在还没有学习目标后,徐全军表示,自己上高一时也和同学们一样迷茫。他告诉同学们不要为此焦虑。

图为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许全军正在通过视频为孩子们讲课。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什么是好学生?什么是坏学生?”许全军接着问同学们。许全军告诉他们,好学生和坏学生没有绝对的定义,也没有对错之分,衡量的标准也不只有成绩,还有责任感、使命等。

  许全军在上高三那年经历了不少挫折,最后通过不懈地努力与坚持、咬牙拼搏后,如愿考上了天津大学。那一年里,他付出了扎扎实实的努力,收获了令人欣慰的果实,也成为了学校老师口中的好榜样。“坚持坚持再坚持”,活动现场,许全军这样勉励同学们。许全军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不要给自己留退路;坚持坚持再坚持;找准适合自己的方法;多问多请教。

图为宕昌一中的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课。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许全军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里多彩的文化生活、志愿活动、社会实践,以此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进入大学,开启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

  “做好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许全军说,面对竞争激烈的高考,要勇敢拼搏,不要给自己留退路。高中阶段是幸福且令人怀念的,希望同学们有所思考,找好目标,并为之坚持下去。

  据了解,主讲人许全军是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校团委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兼职主任、材料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大学期间,他曾先后担任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兼职主任、天津市学联主席团成员、天津大学学生会团总支书记、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等职务。曾获天津市五星级优秀志愿者、国家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教师、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天津市河西区优秀志愿者、天津大学第十二届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