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赴马尔康市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9-10-21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刘喆)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纪委副书记李琦带队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对民族地区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前往马尔康市看望了在该市第三小学和第二中学开展支教服务的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交大附中支教教师。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等与在马尔康服务的支教志愿者合影留念。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朱健梅与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芯宏、黄梦娜、杨文冲、王国飞进行了交谈。他详细了解了研支团成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目前是否还存在困难等。教育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路径之一,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贫困地区稳定而长久的脱贫的有效途径。朱健梅勉励支教团成员们按照“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努力弥补自己知识理论上的不足,不忘支教扶贫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朱健梅与研支团成员合影留念,祝愿他们支教一切顺利,身体健康。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分团于2019年8月正式走进马尔康市第三小学,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策划开展了“五点半课堂”作业辅导、“微”心愿,协办“山那边的声音”等活动,践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校训,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心书写一年志愿行,努力成为学生一生引路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