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情暖童心 武汉理工研支团为留守儿童过生日

 

2019-10-21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孔令瞳)留守儿童是社会上最容易受伤的群体之一。他们的父母迫于生计选择离开大山外出务工,使他们常年得不到父母的关爱。他们的玩伴普遍是同村的留守儿童,还有小猫小狗。心灵长时间得不到慰籍,造成他们的性格孤僻,容易生气。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专职助残志愿者在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为水族留守儿童集体庆祝生日。图为志愿者在布置生日会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关心留守儿童,弥补缺失的陪伴,让他们在温暖中健康成长。10月16日,在水族传统佳节——端节到来之际,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为留守儿童举行“守护雏鹰 情暖童心”集体生日会庆祝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专职助残志愿者作为“代理家长”为结对留守儿童赠送生日礼物。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整个活动更加温馨,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开始联系代理家长、拉横幅、贴彩带、摆桌子……经过志愿者们的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充满着欢乐喜庆。

  下午16:10,活动在专职助残志愿者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请“小寿星”们有序地坐在活动现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喜悦。紧接着,三都特校的代理家长与爱心老师为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戴上生日帽,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与生日祝福。同时,各位“小寿星”也懂得感恩,为代理家长们送上了感恩小礼物,现场氛围充满了感恩与温情。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专职助残志愿者与特校“代理家长”为留守儿童带生日帽、分发蛋糕。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导处主任张翠莲为留守儿童们送上生日祝福。随后活动现场响起了《生日快乐歌》,志愿者、代理家长和爱心老师们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代理家长们带着温情,带着祝福为每个孩子送上了生日蛋糕,孩子们带着甜蜜,带着微笑尽情地享用。

武汉理工大学志愿者为智残肢残多重残疾留守儿童喂蛋糕。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连续6年向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派出专职助残志愿者,坚持为智残和聋哑特殊儿童带去关爱与帮助。目前,他们已开展的留守儿童亲情陪伴系列活动达20次,坚持贯彻落实“一谈二参三关爱”的工作思想,真正做到让留守儿童成长不孤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