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励志班在巴东县官渡镇中正式启动

 

2019-10-21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韩建汶)10月18日,在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巴东分队(以下简称“南大研支团巴东分队”)志愿者的组织下,湖北省巴东县官渡口镇初级中学举行了“南商资助”第三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南京大学励志班”启动仪式。

  巴东县官渡口镇初级中学举行“南商资助”第三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南京大学励志班”启动仪式。图为团县委、官渡镇中负责同志与南京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合影留念。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官渡镇中马爱民校长对南大研支团巴东分队的四位志愿者自到达服务地以来开展的教育教学、捐资助学、社会实践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团县委、官渡镇中负责同志与南京大学志愿者们共同向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合影留念。据了解,志愿者们在官渡镇中除日常教学外,还积极筹备了“南京大学励志班”、“暖冬计划”等各项助学项目,积极推进教学扶智、文化扶志、助学扶贫等各项工作。

  在“南京大学励志班”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从培训-培养体系、选拔流程等方面对“南京大学励志班”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南京大学励志班”是2019年启动的支教助学项目,通过以“励志”为核心、培训课程+培养计划“一体两翼”的架构开展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励志奖学、结对帮扶等四类活动。官渡镇中马爱民校长受聘为“南京大学励志班”荣誉班主任。

  图为官渡镇中校长马爱民受聘为“南京大学励志班”荣誉班主任。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湖北巴东分队追寻最美乡村支教志愿者袁辉校友的青春足迹,来到大山深处、三峡库区巴东县官渡口镇初级中学开展支教工作。他们以“念念不忘巴东伢”为出发点,以“支教助学”为本职工作,以具备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基本要求,以期实现“做学生身边的知心人”的目标和愿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