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师大团委赴文倡村讲党课推动普格县教育扶贫

 

2019-10-18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刘喆)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助力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教育扶贫工作,10月17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前往“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帮扶地——普格县普基镇文倡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组织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余天威为研支团成员、教育扶贫支教志愿者讲授了专题党课。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余天威讲授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专题党课。文倡村党支部书记王秋安、文倡村党员代表,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扶贫支教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党组织活动。

   图为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党支部为文倡民族幼儿园捐赠儿童服装和学习用品。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余天威结合教育扶贫工作实际,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成就,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等方面讲授此次专题党课。余天威希望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和教育扶贫文倡民族幼儿园支教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敢于担当、勇于成事,怀揣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努力推动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余天威等与服务于普格县的研支团成员、教育扶贫支教志愿者们合影。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专题党课互动交流阶段,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队长付璐霞、教育扶贫文倡民族幼儿园支教志愿服务队李茂文分别围绕“教学工作、志愿工作、扶贫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工作交流,并表示会珍惜支教时光、恪尽职守、为校争光。

  专题党组织活动上,四川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还为文倡民族幼儿园捐赠了一批儿童服装和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