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团委赴独龙江乡看望研支团成员

 

2019-10-16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云南大学团委书记于春滨等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看望慰问在当地支教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期间,慰问代表实地走访了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了解了支教团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走访了独龙江乡相关单位和村寨,进一步了解了独龙江乡的社情民情,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了座谈。

  受学校委托,慰问代表对研支团的教学成绩和工作意义给予了肯定,同时勉励研支团成员发扬扎根边境、教育扶贫、担当奉献的支教精神,锤炼品德修为,为独龙江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研支团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工作、生活情况和服务心得。他们表示进入独龙江两个月来,在当地学校教师的关怀和帮助下,在紧张的教学任务中已经逐渐适应了忙碌而充实的支教生活,完成了从大学生到任课教师的角色转变。

  据了解,2015年,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进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4年来,28名研支团志愿者在独龙江乡接力开展扶贫支教工作取得骄人成绩。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2018年云南省青年五四奖章,入选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被团中央、光明日报评为2018年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