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一个人温暖两代人 志愿者看望老干部刘柏林

 

2019-10-16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刘喆)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着眼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这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10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焉耆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4日,焉耆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图为老干部刘柏林给志愿者讲述自己的经历。焉耆县团委 供图

  活动当天,8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来到了焉耆县政协家属楼,看望老干部刘柏林同志。刘柏林给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刘柏林同志于1949年4月参加了革命,1955年11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刘柏林是山西人,因普通话讲得好被分配到了文化局。后来因为刘柏林能吃苦肯干,工作努力,最后被组织分配到了新疆库尔勒市。从那以后,刘柏林同志为新疆的建设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一段故事、一个简单的问候、一次志愿服务经历温暖了两代人的内心。

图为刘柏林同志荣获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焉耆县团委 供图

  刘柏林同志将他的一生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疆像刘柏林同志一样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的还有千千万万,是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志愿者表示,要向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建设边疆的老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一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