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写好字做好人 南工研支团在沐川开讲书法课

 

2019-10-12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丰富少年宫活动和书法课程的授课形式,激发小学生书法学习的热情,10月10日,由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牵头,南京市江北新区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画考级指导教师吴旭利用远程教育的形式,给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黄丹小学四(一)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

  10月10日,南京市江北新区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画考级指导教师吴旭利用远程教育的形式,给沐川县黄丹小学四(一)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短短的一节课时间内,吴旭给同学们讲述了书法的历史、书法的种类、毛笔的分类及握笔的姿势,接着从“永”字开始,系统介绍了笔画的构成——包括点、横、横折、竖钩等的行笔方法,让孩子们学习练习点、横、竖、撇等汉字的基本笔画书写。整堂课内容深入浅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的同时,也懂得了“学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道理。

图为学生们在课堂上联系书法。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