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服务黑水县用青春告白祖国

 

2019-10-09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川)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近日,成都理工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黑水县开展系列活动为祖国献礼,用奋斗的青春向祖国告白。

  参加情景剧《爱我中华》

  日前,黑水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庆祖国70华诞,展黑水教育风采”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黑水分团成员积极组织策划并参演了《爱我中华》情景剧,以“民族大团结”为主题,展现了56个民族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和习俗文化,共筑美好中国!

  开展“辉煌中国七十载”主题团课

  “1949—2019,七十载风雨兼程,今天老师就带着大家一起回顾我们伟大祖国七十载的光辉岁月,看看新中国是如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的强起来的。”在黑水中学高一(2)班,研支团成员刘芮带领同学们通过主题团课,回顾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大事记。改革开放、神舟五号发射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港珠澳大桥建成,一桩桩一件件大事见证了中国如何一步步走向今天的辉煌。这些事件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热爱祖国,为祖国事业奋斗终身的英雄们的感人事迹。他们将生命之花开在了祖国的大地上,为祖国的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最崇高的信仰是中国,热爱祖国应该被镌刻在生命中!

  歌声礼赞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悠扬的歌声从黑水县中学高二(3)班的教室传出,飘荡在长廊里,操场上……孩子们在研支团成员马维敏的带领下同声高歌。嘹亮的歌声激荡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每一声都是同学们发自内心对祖国的礼赞。

  公祭烈士陵园致敬英雄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在祖国70岁生日来临之际,研支团成员余正勇带领60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前往黑水革命烈士陵园参加黑水县第六届烈士陵园公祭活动。牢记历史,感恩先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学生在了解历史的过程中,让学生明白中国当前的辉煌离不开先辈的奋斗,要珍惜当下,热爱伟大的祖国。

  七十年风雨沧桑、七十年砥砺前行。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成都理工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