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财大研支团走进小金县为留守儿童送关爱

 

2019-09-23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沃日镇特殊教育学校和美兴镇城关第二小学为乡村特殊儿童和留守儿童送上礼物和美好祝福。

  在特殊教育学校,研支团成员为23位可爱的孩子们发放江财月饼和江财小旗纪念品。研支团团长郑荐升为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风俗和由来;研支团团员彭佳钰、王琪在学校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和聋哑孩子们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在小金县沃日镇特殊教育学校和美兴镇城关第二小学为乡村特殊儿童和留守儿童送上礼物和美好祝福。图为研支团成员兰卫琴为留守儿童发月饼。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前往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看望学校的82名留守儿童和95名贫困儿童。据悉,城关第二小学建有留守儿童之家,研支团每周都会开展活动关爱留守的孩子们。“爸爸妈妈不在家,只有爷爷在家,我想把月饼带回去给爷爷吃”,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带着稚嫩的笑脸说到。“有些孩子已经好几年没有见到过自己的爸爸妈妈了,每年节日都是我们还有江财研支团的老师陪他们一起度过,在我心里,他们早就是自己的孩子了”城关第二小学校长赵刚说到。

  为了关爱小金的留守儿童和特殊残疾儿童,江西财经大学共捐赠了400个江财月饼用以慰问活动。这些月饼均由江西财经大学学工处、团委寄送。

  江西财经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郑荐升表示:“这些特殊的残疾孩子们因为身体原因中秋节都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城关二小的留守儿童们也无法和外出打工的父母们团圆。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和他们一起共度中秋,他们很开心,因为他们已经把我们当成了家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