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组织学生参与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2019-09-16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孟祥宇 高雪锋)秋季是火灾多发季,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灾和自救意识,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和防灾避险能力,最大程度地减轻突发事件来临对人身造成的伤害。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行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名成员参与组织学生参与演练。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行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图为克什克腾旗消防中队教员现场演示。王波 供图

  疏散演练开始前,由克什克腾旗消防中队的教员为全体师生讲解校园火灾的特点、发生过程和日常火灾防范知识,并重点讲述了面对火情时学生们要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此外,消防中队的教员还为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并引导学生上手实践,指导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图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学生在防火演练中初次使用灭火器。王波 供图

  警报响起,作为三年级三班的班主任,研支团成员高雪锋迅速打开教室门,带领学生迅速集合成两路纵队疏散至安全地点。研支团成员孟祥宇、王波、谢丹在楼梯口维持秩序,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整个撤离过程,教师们迅速到各指定地点维持秩序,学生们紧张却不慌乱,全体师生均在安全时间内到达安全地点。

图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老师在继续拧扑灭余火。谢丹 供图

  此次防火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师生学习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知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害,提高了学生们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