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政研支团小土豆法治课堂进校园公益巡讲开讲

 

2019-09-11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邹卓希)为帮助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小学生,9月7日,西南政法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小土豆法治课堂进校园”公益巡讲第一课在重庆市巫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讲。

  9月7日,西南政法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小土豆法治课堂进校园”公益巡讲第一课在重庆市巫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讲。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以“反校园暴力”为主题,通过视频学习、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了法治教育。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校园暴力的概念、类型以及行为产生的原因,通过列举多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明白哪些行为是触碰不得的法律红线,学会如何就校园暴力和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自我防范,并呼吁全体学生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和不可侵犯性,使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阳光健康地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图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小土豆法治课堂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是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巫溪县开展扶贫接力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小土豆”系列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送教下乡工作为平台,逐渐形成巫溪县青年助力脱贫攻坚、智志双扶和校外教育的特色工作之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