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研支团举办“半块月饼暖中秋”公益活动

 

2019-09-09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林)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次新征程。为激励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第五小学广大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在新学期之初立下新目标,讲出心梦想,教育他们在追梦途中要懂分享,知感恩。9月4号下午,由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承办的“心怀感恩,放飞梦想”半块月饼暖心中秋主题活动在五小本部舞蹈室举行。

  9月4号,由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承办的“心怀感恩,放飞梦想”半块月饼暖心中秋主题活动在五小本部舞蹈室举行。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是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服务于广西、云南、重庆三地17所高校研支团共同承办由灵山慈善基金会和京东公益一起发起的以“半块月饼暖心中秋”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来自平果县第五小学二至六年级共五十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做纸杯飞机。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说梦想”。队员们先给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梦想,自己是怎么实现梦想的,然后鼓励孩子们大胆说出自己的梦想。孩子们都很积极,有说长大后想当老师的,想做一名海军的,想做大发明家的……随后主持人教孩子们做“梦想纸杯飞机”,在手工环节中寄托并放飞梦想。孩子们在研支团成员的引导下玩得很开心,纷纷上前展示了自己做的纸杯飞机。

图为孩子们制作见证梦想与成长的树叶。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趁着孩子们高涨的热情,主持人建议他们把大梦想化成小目标,写在我们事先准备好的“目标树叶”上,然后贴在“成长树”上一起见证梦想实现的每一步。这个环节里孩子们非常投入,在一番仔细思考后写下了自己的小目标并亲自贴上了“成长树”,最后带着满意的微笑与自己的目标合影。

西南大学研支团为孩子们发放月饼和小米。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马上就要中秋了,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送来了月饼和小米,想用这样的方式给他们带来温暖。随后,队员们给孩子分发了月饼。当月饼数量不够时,孩子们都很懂事,两个人一起吃一个月饼,既传递了快乐也学会了分享。

图为孩子们在分享月饼。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很喜欢月饼软软的口感和甜甜的味道,也很想给照顾自己的家人和陪伴自己的同学品尝。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给每位孩子准备了三盒月饼和一袋小米,希望他们在感受温暖的同时也学会给他人带去温暖,将爱传递下去。孩子们开心之余也不忘感恩,纷纷主动发言并在信笺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感谢之言。

  中秋将至,研支团成员希望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给孩子带去陪伴和祝福之余,也教会他们大胆逐梦,心怀感恩。据悉,本次活动一共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7500余元的物资。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希望与社会各界一起关注留守儿童,帮助困难学生,用陪伴和关爱共同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