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倡导孩子吟唱古诗歌学做文明人

 

2019-08-20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卢泽娜)8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翠滩家园和学府家园开展“吟唱古诗歌 学做文明人”七彩假期活动。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给他们带来了知识和欢乐。

  8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翠滩家园和学府家园开展“吟唱古诗歌 学做文明人”七彩假期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龙欣怡带领学生们吟唱古诗词。梁晓晴 摄影

  活动中,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龙欣怡用美妙的歌声开启了古诗歌吟唱的课堂。课堂上,龙欣怡带领学生们朗读古诗歌《春晓》,并理解诗歌的含义。紧接着,龙欣怡用吟唱的方式,让学生体会诗歌之美。学生们整齐地吟唱这首古诗歌,歌声悠扬,悦耳动听。在龙欣怡的鼓励下,不少学生勇敢地在舞台上吟唱诗歌,展示自己,进一步感受我国古代诗歌的魅力,收获了台下同学们的掌声和肯定。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刘宇宁在讲解文明礼仪知识。梁晓晴 摄影

  第一节课过后,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刘宇宁,为学生们讲述文明礼仪的知识。刘宇宁通过讲述礼仪故事,如孔融让梨、程门立雪、三顾茅庐,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文明礼仪。

  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随后,刘宇宁教学生们了解并掌握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文明用语。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他鼓励学生们要做个知书达理讲文明礼貌的人。

  本期七彩课堂,通过古诗歌吟唱和礼仪故事普及的形式,向学生讲解中华古典诗词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长学生见识,培育人文素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帮助服务地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