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家访贫困学生用爱心助力成长

 

2019-08-19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刘喆)8月14日,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志愿者开展了第一次家访助学活动。他们来到四川省乐至县童家镇看望慰问家庭困难学生小君同学,并为她送去了爱心人士捐助的爱心助学金。

  8月14日,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了第一次家访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亲手将爱心助学金交给小君。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名志愿者一大早便搭车前往童家镇,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小君家中。在与小君交谈后,研支团的队员们了解到,小君因父亲和奶奶相继去世,目前是与舅公舅婆共同生活,只能依靠爱心人士捐助和舅公舅婆务农所得勉强维持学业。在学习方面,刚参加完中考的小君遗憾地告诉研支团队员,因为考试太过紧张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只考上了乐至高级职业中学。不过,小君表示一年之后仍有一次机会通过水平考试转回普通高中学习,并答应研支团的队员会好好努力,抓住机会,不辜负老师们和爱心人士的期望。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小君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短暂的交谈中,研支团成员们了解了小君的家庭情况和学习中的困惑,深感重任在肩,他们承诺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积极关注小君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她继续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