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暑期家访支教助力教育扶贫

 

2019-08-16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刘喆)8月14日,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队一行6人从昌宁县出发,前往柯街镇腊邑村完全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到达学校后,东北大学研支团首先与在此支教的NEU2019立爱兴邦社会实践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在了解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和课程安排后,研支团正式开始了支教内容。

  8月14日,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队在昌宁县柯街镇腊邑村完全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图为孩子们在填写调查问卷。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一共为腊邑完小的孩子们带来了3节环保相关的课程,结合一些趣味问答和有趣的小游戏,帮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孩子们积极参与,真诚的笑脸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更深入地了解当地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志愿者们在结束课程后对其中的两名学生进行了家访。李晟同学的父母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当志愿者问到孩子平时的学业如何辅导时,老人表示,他们本身完全不认字,孩子学习基本上只能靠自己。

图为东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王小任家进行家访。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随后来到王小任家中。他的家里只有王小任爷爷和堂兄两人。老人家说这个村子大多数人都外出务工,留下的基本都是老人和孩子。

  这次支教活动,研支团在给孩子们送去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孩子们对父母浓浓的思念。他们将在今后继续开展支教活动的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为孩子们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