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赴布尔津调研研支团工作

 

2019-08-16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川)8月8日至9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调研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并看望该校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成员。

  8月8日上午,天津大学与布尔津县人民政府座谈会在布尔津县高级中学会议室举行,布尔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献灵、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金磊、团县委副书记王立丽、各支教服务学校负责同志以及第21届研支团新疆分团10名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8月8日至9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在布尔津县调研研支团工作并看望该校研支团成员。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雷鸣回顾了天津大学与新疆结缘的初始,介绍了天津大学研支团的发展历程。她希望第21届研支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能力,创新工作形式,提高自身本领,结合服务地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做好支教工作。

  雷鸣代表天津大学向布尔津县高级中学授牌建立“北洋梦想教室”。未来,研支团将依托北洋梦想教室,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扶贫,通过“云支教”平台将天津大学优质师资力量辐射到布尔津县,为当地的教育升级和人才培养贡献天大力量。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在布尔津中学查看研支团成员的宿舍。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议结束后,雷鸣一行在布尔津县高级中学和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学校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雷鸣走访了研支团目前居住的教师周转宿舍,了解研支团成员的工作和学习状态,鼓励他们积极开展宿舍文化活动,营造温馨的生活环境。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走访调研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9日,雷鸣一行实地走访调研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考察了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师资力量、教学教研、学生培养等情况。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距离布尔津县城近100公里,是距离县城最远条件最艰苦的学校,今年将有4名天津大学的研支团成员在这里志愿服务。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等与该校服务布尔津的研支团成员合影。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与布尔津县相关部门和服务学校的统筹对接,将进一步提升研支团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高效开展。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将秉承母校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在3000公里外的祖国边疆书写属于天大人的青春华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