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走进丹寨县社区助力四点半课堂

 

2019-08-14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蔡明杰)8月12日,在丹寨县团委的组织下,贵州大学研支团丹寨分队在兴仁镇金钟社区、丹寨县教育和科技局青少年活动中心筹备并开讲“四点半课堂”。

图为丹寨县金钟社区的四点半课堂。蔡明杰 摄

  在金钟社区服务中心,研支团成员了解了当地易地移民及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据了解,丹寨县以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战,在“十三五”期间,规划搬迁3000余户。在“搬得出”之后如何做到“稳得住”就成了目前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为了使搬迁中的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生活,解决他们课下无人辅导、文化娱乐生活单一等问题,金钟社区开设了“四点半课堂”。课堂设置了舞蹈、音乐、美术、手工等十余项课程。

丹寨县社区负责同志为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介绍留守儿童情况。苟仁涛 摄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贵州大学研支团来到了丹寨县教育和科技局青少年活动中心。接下来,贵州大学研支团将围绕书画、乐器、趣味英文这三个板块对“四点半课堂”的学生进行一周的集中教学工作。

  据悉,“四点半课堂”是一个把社区温暖与社会关怀传递给留守儿童们的课堂。它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利于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提升,也能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爱的温度,在易地移民搬迁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贵大研支团也会不遗余力地为“四点半课堂”的开展贡献一份力量,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