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胜县志愿者实施“童伴计划”给留守儿童一个家

 

2019-08-13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彭婷)近日,在乐善镇观音寨村“童伴之家”,四川省武胜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以“七彩假期·快乐成长”为主题活动。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包饺子,给他们过集体生日,为留守儿童带来了夏天的一缕清凉。

  四川省武胜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乐善镇观音寨村“童伴之家”开展以“七彩假期·快乐成长”为主题活动。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武胜团县委 供图

  包饺子比赛中,所有的小朋友分成5组,每组由1名志愿者姐姐带队。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有模有样的包起了饺子。可爱的小手、认真的表情,几个饺子之后小朋友们都包得越来越得心应手。所包饺子的形状也层出不穷:“花状”、“疙瘩状”、“羊驼状”。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评选出了一、二等奖,小朋友们拿到自己的奖品开心极了。

 

武胜县志愿者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分蛋糕。武胜团县委 供图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煮饺子间隙,现场响起了生日歌的音乐,原来是志愿者们给李杰霖、杨莉、唐西、严欣怡这四位小朋友过集体生日。活动室里,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唱生日歌,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一起分享快乐。愉快的歌声和清澈动人的欢笑声,温馨暖人。

孩子们在吃饺子。武胜团县委 供图

  片刻后,热腾腾的饺子就端上来了。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想品尝到自己包的饺子。“这个是我包的”,“这是我的”,孩子们“认领”饺子的声音此起彼伏。每一个形状各异的饺子,都是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

  据悉,乐善镇观音寨村是团省委二类“童伴计划”项目实施村。自从2017年该项目实施以来,深受村上的留守儿童喜爱。在“童伴之家”,孩子们可以打羽毛球、乒乓球,可以下象棋、阅读书籍、做手工、绘画。“童伴妈妈”给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教孩子们安全自护、法律知识等。“童伴之家”已经成为这里留守儿童的温暖之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