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娄勤俭寄语研支团: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2019-08-13 10:52:00   来源: 南通大学共青团   

  8月7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和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等江苏、青海两省及南通市有关负责同志在青海省贵德县看望慰问了南通大学第21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娄勤俭、王建军和陆志鹏等与南通大学莫文隋研支团成员合影。

  南通大学第21届支教团团长、2018-2019年度南通大学学生会主席、文学院新闻151班学生钱颖科向省市领导汇报了南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及莫文隋志愿服务品牌相关工作,她表示:将接过教育扶贫事业的接力棒,在学长学姐努力奋斗的基础上,认真完成好自己的任务,让“莫文隋”精神在3000米高原发扬光大。

  娄勤俭十分关心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来到贵德后的适应情况,他勉励志愿者认真做好支教工作,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王建军对四名志愿者来青海支教表示欢迎,并嘱咐贵德县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务必照顾好四名志愿者的生活,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在西部的土地上尽情挥洒青春才智。

图为在服务中的南通大学“莫文隋”研支团成员。

  据了解,南通大学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典型“莫文隋”精神的发源地,在其原型汤淳渊的影响下,让“莫文隋”的志愿精神历久弥新,爱心接力由此薪火相传。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是莫文隋精神在校园传承与发扬的映射。自2015年南通大学被教育部、团中央批准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高校以来,共招募4届15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赴青海省贵德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目前第21届4名志愿者已奔赴青海贵德,即将在贵德县民族寄宿制学校进行支教志愿服务。除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外,南通大学研究生院自2014年起每年向新疆伊宁县、青海海南州等地派出半年期研究生支教团,共8批47名志愿者(新疆16名,青海31名),支持西部教育事业,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南通大学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