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在石阡县开展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2019-06-24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魏士俊)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护自救和防灾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使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暑期。近日,贵州省石阡县文博小学组织学生开展2019年“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平主讲。

  石阡县文博小学组织学生开展2019年“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赵平为孩子们将暑期安全知识。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内容主要涵盖五个方面,分别是严防溺水事故、严防交通事故、严防治安事故、严防食物中毒事故与严防雷电火灾事故。赵平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结合假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并教授孩子们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面对事故、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等等。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现场踊跃发言。

图为文博小学的学生在讲座中举手进行互动。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自觉养成遵守各类安全原则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