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师大第21届研支团完成教学实习强化岗前培训

 

2019-06-20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郭思霏)日前,陕西师范大学团委组织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18名成员赴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教学实习。近日,研支团成员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实习,他们表示收获颇丰。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1成员赴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教学实习。图为教学实习对接会现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10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18名成员走进附属中学参加了教学实习对接会。会上,研支团成员与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指导老师进行了实习工作对接。教学实习期间,研支团成员跟随各自的指导教师走进课堂,学习授课方法,领略他们的授课风格及教学思路。研支团成员严格遵守听课纪律,了解并学习课堂教学流程、技巧和经验,为走上讲台做好准备。

图为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教学实习工作剪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教学实习时间虽短,但研支团成员感触良多。“当我第一次听到孟宏哲老师的生物课时,就被他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所吸引,他把生物课知识与实际生活紧密相连,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使学生们很容易接受并能喜欢这门课。这种教学方法值得我学习”,金淑娟说。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在教学实习期间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教学实习帮助研支团成员深入课堂,体验真实教学。今后他们还将通过一系列教学训练,来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为即将奔赴西部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