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大研支团开展系列宣讲获得多伦三中师生好评

 

2019-06-18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李川)为加强文明建设,发挥榜样力量,营造新时代努力奋进的学习氛围,日前,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多伦县三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获好评。

  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多伦县三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获好评。图为宣讲活动现场。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张坤为在座同学们介绍入团的流程和仪式,并号召他们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优秀团员的先进事迹,发扬“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新时代精神,为以后的个人成长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张坤为同学们介绍入团流程和仪式。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盛鹏杰为同学们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团课。盛鹏杰号召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践“五四精神”,踏踏实实一丝不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研支团成员焦佳伟为同学们介绍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前辈年轻时期的事迹,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人生哲理。

  研支团成员张迅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减压课程。张迅通过图文为同学们分析了焦虑产生的生理机制和作用原理,然后分别从心理和生理的角度分析了焦虑情绪对人的影响,引导同学们科学地看待考前焦虑这种现象。他还针对不同压力的类型和表现,引导学生做出不同的调整方法。

  最后,研支团成员张旭阳、侯世杰、郑建滨结合自身经验依次为同学们进行宣讲,话题涉及如何科学地备战、个人学习的经验、大学专业选择和面对困境时的心态调整等等。

图为宣讲活动结束后郑大研支团与师生代表合影。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宣讲活动,拉近了研支团与青年学生的距离,帮助他们及时了解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