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三高校研支团举行团建活动为支教西部蓄力

 

2019-06-14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谭旭岚)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主办,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参与的“同心协契·蓄力青春”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团建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陕西师范大学与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同心协契·蓄力青春”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团建活动。图为三高校研支团成员参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三校研支团成员先后参观了教育博物馆、妇女博物馆及历史文化馆。研支团成员们仔细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我国教育发展历史及陕西师大的育人进程,拓宽了学习视野,扩充了知识储备,有助于日后在服务地更好地开展支教扶贫工作。

图为三高校研支团成员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三校研支团成员前往长安校区田径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心有千千结”破冰游戏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的了解。紧接着,在“强健我体魄,青春正飞扬”素质拓展训练中,所有成员被分成了三个小组进行了三场拓展训练。“不倒森林+珠行万里”比赛需要研支团成员接力进行传球,考验肢体协调能力的同时还极大地考验了团队的配合程度;“夹气球跑+传呼啦圈”比赛需要小组成员两两协作,用后背夹着气球运输,考验了团队成员的默契度;“翻山越岭”比赛需要团队成员完成“跳绳—障碍跑—踢毽子—两人三足跑”的层层接力,这更是对体力、耐力、智力的多重考验。三场激烈而有序的比赛体现出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素质拓展训练在三校研支团成员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陕西师大、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合影。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联合团建活动,增强了三校研支团之间的交流,提高了研支团成员们的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增强了研支团间的凝聚力,促进各高校研支团之间的友好合作。接下来,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还将携手兄弟高校一起开展更丰富的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服务西部奉献西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