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在都安开讲团校第一课

 

2019-06-14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李川)为强化团员政治意识,提升团员综合素质,培养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高中为200多位团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团课,鼓励他们在新时代争做有为青年。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在都安县高中为200多位团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团课。图为研支团莫祖斯给新团员讲解团的历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你们知道共青团的全称是什么吗?共青团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团歌是什么时候确定的?”莫祖斯的问题拉开了本次团课的序幕。莫祖斯用一段视频让团员青年更直观地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并把共青团重大事件的时间节点串联起来,全面讲解共青团的发展。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对团中央深化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认真学习《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能够更好地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莫祖斯从九大方面解释方案中的改革重点,充分强调要从大局视野认识共青团改革,用历史眼光认识共青团改革,以问题意识认识共青团改革;并用“8+4”“4+1”“1+100”等数字,解读了团干部全方位深度融入青年的机制。

  团学干部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了工作成效。莫祖斯提出了团学干部应具备政治素质、道德素质、身体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领导能力素质等六大素质。他结合一些工作实例讲解了团学干部应该如何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团学工作特色化、品牌化。

  图为都安县高中新团员观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拍摄的视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着,莫祖斯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团的历史、团的基本知识,一起学习了团的新思想,了解团的发展新思路并观看了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拍摄的微视频。

  本次团课的开展增强了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的一次活动。通过团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一定会坚持崇高的理想,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展望未来,我们一直在学习的路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