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开展讲座为石阡县中考生减压

 

2019-06-14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爽)为缓解初三学子学习压力,调整考前心理状态,6月11日,贵州省石阡县团委组织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心理辅导团在石阡县第二中学开展“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中考减压讲座与素质拓展活动。

  石阡县团委组织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心理辅导团在石阡县第二中学开展“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中考减压讲座与素质拓展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二中学全体初三学子以及他们的班主任和部分校负责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张显婧以一个关于压力的小故事引入减压拓展活动话题。张显婧针对同学们因备考引起的压力、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告诉他们心态会影响人的能力,不同的心态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过度的压力会让自己止步不前。对于初三学子来说,中考带来的压力只有理性看待,从心底里战胜它,才能让每一分付出收到回报!

图为石阡县第二中学同学们在拓展活动现场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 天津工大研支团 供图

  接着,拓展活动正式开始,研支团五位成员分别带领两个班的学生组成小队进行分组活动。辅导团成员通过“贪吃蛇”小游戏将五组学生围成五个圆圈、经过“敞开心扉”、“压力爆破”、“你最完美之击鼓传花”等一个个小活动的串联引导学生们敞开心扉释放压力缓解焦虑。

图为石阡县第二中学的同学们在游戏中。 天津工大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成员将所有学生聚到一起,给中考之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希望学生们通过书信的方式将自己内心的压力紧张和焦虑情绪宣泄出来,轻装上阵决胜中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