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大研支团服务酒泉十年助力孩子筑梦成长

 

2019-06-12 15: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思佳)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发起的“文澜·金胡杨”物资捐赠仪式在酒泉市第四中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分为物资捐赠仪式和“放飞希望”主题班会两个环节,旨在以爱心图书阅读和主题教育班会为载体,鼓励学生成长思源、成才思进,助力西部地区教育精准帮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甘肃分队在酒泉市第四中学举行“文澜·金胡杨”物资捐赠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爱心物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成员们把图书、书包、文具包、发卡等多种物资送给了酒泉四中的孩子们。随后,研支团成员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景色”为主题给酒泉四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成员们通过视频播放、经历分享、提问答疑等多种方式展开主题,引导孩子们勇敢向上,不抱怨,不畏惧,大胆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在追梦的路上坚持不懈,奋斗不止。研支团成员张娜娜表示:“可能有的孩子对梦想并没有清晰的概念,也有的孩子目前比较灰心丧气,我们希望通过主题班会的鼓舞,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梦想,不管伟大还是渺小,梦想就是梦想,梦想很重要,它能给人带来快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酒泉四中的孩子们合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共捐赠了22个书包,25个DIY包,100个文具包,255枚发卡和400余本书,价值近5000元。据了解,今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开展支教服务工作的第十个年头。10年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甘肃分队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百余次,创建了以物质帮扶为主的“文澜·金胡杨”项目和以精神帮扶为主的“金泉计划”两大公益品牌,在多个中小学建立“文澜书香”爱心阅览室,总计募得社会资金及援助物资逾一百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