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研支团走进山区教学点家访慰问贫困生

 

2019-06-12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史晓宇)近日,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巫山分队联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双庙小学观阁教学点,开展了“让梦飞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礼物和祝福,并走访慰问了教学点的5名优秀贫困生家庭。

  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巫山分队走进铜鼓镇双庙小学观阁教学点开展“让梦飞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奖学金。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双庙小学观阁教学点目前共有在校生67名,其中一半以上为留守儿童。活动中,队员们给全校学生每人送上一套文具礼包,并向5名学习成绩优异的贫困生发放了奖学金,还为特困家庭准备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据悉,本次活动所捐物资和奖学金由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提供。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进行交谈。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活动现场,教学点的孩子们进行了文艺汇演。队员们与教学点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好少年,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双庙小学观阁教学点的孩子们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只有踩到泥里,才知道苍茫大地的力量。西南大学研支团将继续践行誓言,不断前行,为更多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