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创新扶贫新模式为山区孩子圆芒果梦

 

2019-05-30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俞健)5月28日,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来自1900公里外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的芒果。这批芒果是由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募集捐赠的,旨在让山西的山区孩子品尝芒果的甘甜,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捐赠芒果。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整理芒果。朱鹏 供图

  据悉,山西的山区孩子们因环境、家庭条件等原因,很少吃到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身体营养很不均衡。为此,矿大研支团一直在寻找途径,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帮助。芒果之乡-百色市是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另一支教地,从去年开始,支教团成员们积极联合当地果农开展“造血式”扶贫计划,通过帮助当地果农面向全社会售卖芒果筹得活动资金,用于各类资助。本批芒果资助金由该项目基金、矿大能源学部青协、矿大研支团共同提供。通过“造血式”扶贫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有效的整合矿大研支团资源,打造了支教扶贫的新模式。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芒果。朱鹏 供图

  有些孩子是第一次吃到芒果,他们好奇又惊喜地剥开芒果,沾满汁水和笑容的脸颊显得无比幸福。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强表示,“这批芒果,既给孩子们带来了健康与快乐,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有了学习向上的动力!”。

手拿芒果开心的孩子们。朱鹏 供图

开心吃着芒果的孩子。朱鹏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