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北京)研支团赴七星小区鼓励孩子自强自立

 

2019-05-22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川)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使学生了解残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受残疾人的艰辛生活和顽强意志,学习残疾人身残志坚,勇敢拼搏的精神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顽强品质,5月19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七星小区“安小青”志愿服务站举办“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七星小区“安小青”志愿服务站举办“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介绍了“全国助残日”的由来及意义,由此引入活动主题。随后,进入游戏环节——蒙眼做画。通过该小游戏,学生们感受了残疾人的生活日常,使其在不依赖眼睛的情况下能够去用心感知,从而更多地了解了残疾人生活中的不易。在手语教学中,通过学习《明天会更好》部分手语片段,学生们感受到了聋哑人的生活, 他们纷纷表示要关爱聋哑人。在知识环节中,研支团成员以张海迪、霍金等身残志坚的名人事迹,教育学生要自强不息,并倡导大家要关爱残疾人。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写下了关爱残疾人的正确做法和决心。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为孩子们发奖品。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有助于学生学会尊重、理解、关爱他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