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助残日关爱特殊儿童

 

2019-05-20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泽)为庆祝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营造“自强、助残、脱贫、共享”的社会新风尚,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以及关爱残疾孩子。5月17日,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全国助残日”文艺演出及义卖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全程服务此次活动。

  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协助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精心布置活动场地,整理本次展出的学生作品。本次活动共展出马尾绣、钻石绣、藤篮手工品、丝网花等各类手工作品1000余件。

  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助残日活动。图为志愿者主持活动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正式开始,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侯家栋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这些特殊的表演者虽然听不到音乐声,却将水族舞蹈的奔放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精彩的演出和灿烂的笑脸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进行学生作品展及义卖活动环节。本次活动共义卖出学生作品400余件,收入7000余元。

  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助残日活动。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进行文艺表演。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全国助残日”文艺演出及义卖活动充分体现了特殊教育的成果,为特殊儿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带给了全校学生。接下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阳光助残活动,不断提高特殊儿童的社会认知,帮助其更好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