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研支团为昭觉彝族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2019-05-15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玮)“书本虽薄,却能架起沟通心灵的桥梁;大山虽远,难阻少年们鲜衣怒马的希望。”日前,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系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第一党支部在昭觉县民族中学发起了新一期青鸟笔友活动。

  四川大学研支团来到民族中学发放来自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第一党支部的捐赠的课外书和信件。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18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民族中学,为17位同学们发放了来自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精心挑选的17本课外书以及专属信件。随后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向初一2班的54同学们发放了笔记本的学习用品。

  5月13日,孩子们将写好的信装进信封中,写上地址并用胶水封好。川大研支团将帮他们寄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封信,同时也承载着他们对未来的期许与憧憬。

  据了解,青鸟笔友活动由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四川大学行知协会在昭觉县树坪乡中心校发起。活动通过搭建起彝乡山区孩子同四川大学学生长期的一对一结对书信联系,在提高孩子汉语写作能力的同时,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放飞他们的梦想,实现更好地成长。目前,该活动已覆盖昭觉民族中学、树坪乡中心校两所学校1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