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师大研支团赴银河村英才小学开展走访送课

 

2019-05-13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李川)5月11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来到重庆市荣昌区观胜镇银河村英才小学开展走访送课活动,在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活动中,支教团队员张琳带领一年级的孩子们借用绘画重新体会古诗的内容,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唐诗的热情。王鑫磊为二年级带来的课程是“科学小魔术”,通过“纸能托住水”这一科学现象唤醒孩子们学习科学、认知自然的热情。在课堂上,周鲁东为三年级的学生们带来的课程是“神奇的工具”。孩子们对身边的工具七嘴八舌地举手介绍,对新型的高科技工具兴趣浓厚、拍手感叹,最后孩子们脑洞大开,发挥出了别样的想象力,对未来的工具进行了一番畅想和分享交流,老师和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在来送课之前,王浩就听四年级的孩子们说,他们班喜欢看《新白娘子传奇》。为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他便结合孩子们的兴趣讲述了南宋相关的历史背景知识,并对杭州的地理以及当地“无现金社会”的发展给孩子们做了介绍。以“追剧”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得讲解使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教室里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支教团队员唐永超带领六年级的孩子“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通过一个个的地理趣味小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地理的热情,为他们四个月后顺利升入初中打下了基础,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同是在六年级的课堂上,支教团队员刘琦带着孩子们畅游在美术的海洋里,他带领小朋友用不一样的视角去解读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用游戏的方式帮助他们寻找叛徒犹大,激发了孩子们思考的热情,由叛徒犹大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做一名善良正直的人,在扶智的过程中也做到了扶志。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支教团队员们在服务地荣昌践行着“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的誓言,用自己的青春和爱诠释支教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