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讲解革命事迹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9-05-08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栩晨)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在湖北省建始县七里坪中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七中学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建始县七里坪中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华中师大研支团恩施分队队长张栩晨为同学们介绍校友、革命家恽代英。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新青年·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队长张栩晨结合“留得豪情作楚囚”华中师范大学著名校友、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领袖、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恽代英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指引,向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沿革和重大意义,教导同学们要传承和发扬“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不断奋斗。

  而后,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吟诵恽代英同志所作的《狱中诗》。研支团成员赵凯为同学们讲解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在牢狱中写就的这首爱国诗歌。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位革命先烈的伟大人格和高尚情操。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凯为同学们讲解恽代英同志所作的《狱中诗》。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情操应当永被铭记于心。他们必将以此次“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发奋学习,完成既定学习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以期长大后能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