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弘扬五四精神 关爱留守儿童

 

2019-04-30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雪)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关爱留守儿童,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开展“百年五四,青春建功”系列活动。

  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融水县吉曼村小学开展“百年五四,青春建功”捐赠活动。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陲乡位于融水县中部,而吉曼村是安陲乡最偏远的村庄。吉曼村小学有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三个班,共23名学生及3名教师。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故事。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一大早,研支团成员与中国银联和炭火行动的志愿者带着物资从融水县城出发,沿着羊肠小道驶向吉曼村。在吉曼村小学,为了能让学生喝上干净的水,志愿者们带来了两台饮水机;为了让有更丰富的课后活动,志愿者们带来了一些体育用品;为了开拓学生们的眼界,志愿者们带来了科普书籍。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讲解少先队的发展历史。随后,志愿者们与学生一起打羽毛球、打篮球。

郑州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和吉曼村小学学生做游戏。郑大研支团 供图

  在贝林小学,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讲解讲解五四精神;中国银联为贝林小学捐赠了一批爱心图书。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贝林小学学生合影。郑大研支团 供图

  相聚是短暂的,但是学生们留给志愿者的感动是无限的,志愿者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是持久的。通过此次活动,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队与吉曼村小学构建了良好的帮扶体系。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志愿活动的形式践行着五四精神的精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